又快放暑假了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就是新舊交替的時節


有的人搬出去,有的人搬進來


忙了兩天,打掃了兩間套房


在滿是灰塵的地上陸陸續續撿到了零錢


小錢,在現代人眼裡很不起眼


把它們洗乾淨,這是我打掃套房的酬勞,共24元


晚上拿去餵豬公,等小朋友開學後當營養午餐的基金



 


昨天打掃了一間很〝可怕〞的房間


這學生養了貓,對我這鼻子過敏的人而言.....


是一件很討厭的事


特地叮嚀他要打掃完才退押金


看到滿地的貓毛........髒亂的房間..........


窗簾、書櫃、電腦椅都被貓抓破了


真是...X的咧!


 


泡肥皂水刷地板、擦拭家具、替冰箱除霉、洗冷氣網、丟垃圾、刷油漆、再給他噴香香


打掃了四小時,真是要了我這條老命


不與小朋友一般計較,扣除家具破壞部份,押金還是退給他了


 


今天又打掃了一間


學生有自己清理過,但是離我要的標準還有一點距離


於是乎~~我又動動我這把老骨頭


哎哎~~自己愛做就不怪別人了


跟昨天比起來好很多,除了冷氣網依照是滿滿的毛...


好ㄜˇ~~~


怎麼這年頭學生老愛養貓啊?


 


星期五、六、日還有一些學生要搬


我還有三天的勞動日


每年的四~六月是租屋旺季


四月沒租出去,五月就要努力還有機會滿租


六月再租不出去就得等九月開學前


 


這兒真是競爭,去年四五月我幾乎是駐點的


早出晚回當上班,別的房東都在吹冷氣喝涼的


為了省飲料跟簡餐費,我就帶本書在空房間看書


一天就簽了12間套房,全部都租出去


老公直說我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我想可能是我肚子裡的小寶寶帶給我的好運吧


 


今年靜宜大學租出去9間,還有3間空房要努力


中技這邊還有2間要努力,還有一樓的壁癌等著我去處理


自從當了房東以來


常常騎著我的ㄅㄨ  ㄅㄨ台中縣市跑來跑去


或是上網找一些資料


爬鋁梯換燈管、變電器、修電視搖控器、粉刷牆面、網路當機、冷氣不涼....


找長期配合的傢俱店、水電工、電器行談價格跟合作關係


都必須慢慢的去學會


不然老公會很累,下了班還要處理套房雜事


加油!一定要滿租償還貸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ru6443 的頭像
    ruru6443

    隨手記

    ruru6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